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巨型地下掩体惊世人 美军抓获扎卡维副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 18:12 羊城晚报

  美军和伊拉克军队在巴格达阿布格里卜地区和伊西部安巴尔省的大规模围剿行动4日已经进入第10天,美军和伊政府发布的战报说,已经捉获了800多名反美武装人员,而且还有意外大发现。

  一个883英尺(279米)长,546英尺(167米)宽的巨大地下掩体。

  当美国海军陆战队第2师的士兵在安巴尔省的沙漠中发现如此巨大的一处人工建筑的时候,他们自己都有点吃惊。

  4日的《纽约时报》援引该师发言人杰弗里·普尔上尉的话说,这至少是去年以来美军发现的规模最大的一处地下掩蔽体系———如果这不是游击战历史上最大的地下掩体的话。发现地点位于巴格达以西35公里卡尔马镇采石场附近。

  在这个掩体周围,美军发现了7个军火库。在掩体内的仓库中,美军找到了机关枪、迫击炮、火箭筒、弹匣、黑色军服、滑雪面罩、指南针、作战日志、夜视仪和充满值的移动电话。

  不仅如此,反美武装还把那里弄得挺舒适。美军发现了4间家具齐备的卧室、2间浴室,甚至还找到了一台正在工作的空调机。

  《纽约时报》的报道将这一地下掩体与当年越南战争中北越游击队的掩体相提并论。

  不光是军火,美军还在上周行动中抓到了一大批嫌犯,其中据说有扎卡维的副手毛拉·迈赫迪,别名阿布·阿卜杜·拉赫曼,绰号“王子中的王子”。(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