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雷声公司发展非机械式激光束控制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 17:2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航宇》2005年5月24日报道] 雷声公司正准备实施一项"自适应光相控阵锁定单元"(APPLE)的激光束控制技术开发项目。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于去年12月发出该项目招标,随后选定雷声公司进一步发展非机械式激光束控制技术。

  最初,雷声公司为DARPA的"灵巧控制光速"(STAB)项目开发了非机械式激光束控制技术,该项目采用的激光束控制技术称之为"光相控阵" (OPA) 技术,采用平板电动液晶阵列
控制激光器,将其发射光束分解为多个激光束,并减小大气衰减效应。而目前开发项目的目标是让雷声公司进一步发展"自适应光相控阵锁定单元"激光束控制技术,其重点放在空间对地面的激光束控制上。

  与目前采用环架式机械光学装置的激光器的点对点通信控制不同,"光相控阵"技术能使激光器光束分解为多个激光束,同时传给多个接收机,该技术除用于激光通信外,还可用于激光成像和其他用途。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