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西闻喜县发现《日本并吞满蒙之秘密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 17:05 人民网

  人民网太原2005年6月3日电 记者鲍丹报道:近日,一册1930年出版的长26厘米,宽15厘米,共16页的《日本并吞满蒙之秘密计划》惊现山西省闻喜县。该小册子是日本帝国主义侵华罪行的又一铁证。

  该册子记录了1929年12月7日,由松田拓相、仙石总裁、木村理事等十名日本高官在拓务省大臣办公室召开的一次秘密会议。会议内容主要是:根据奉系军阀欲将满蒙的外交权
移交南京政府,日本以“外宽内严方法以反对之,更借题发挥,强其仍以张学良为外交负责长官,以使帝国保持其特殊地位及特权”;对于奉系军阀修建铁路网,日本“取干涉的态度,以阻其实现,特以迫战求和策略,诱其与我协调满蒙铁道运价与货物吸收区域之限制,以此方足永保南满铁路与大连港之繁荣,俟天赐机会到来可达帝国对满蒙最后之目的。”

  此外,该册子还记载了日本帝国主义利用马贼团和复辟派来牵制张学良,以“共存共荣、日华亲善”的假面具,用“以华制华”的手段来取得特权,探测抚顺煤的藏量,阻止欧美投资,使满蒙的资源为日本所独占等等,充分利用政治、军事、经济、外交等手段并吞我东三省和蒙古。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