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厦门检验检疫局:厦门已受理台湾水果20余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 15:26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6月5日电(林维真 郑雨茹)记者从厦门检验检疫局获悉,截止目前,该局已经受理报检的台湾进口水果共3批、2000多箱、20多吨,均从台湾高雄启运。

  受5月28日到岸的首批进口台湾水果在厦门大嶝小额贸易市场热销的推动,时隔不到4天,6月2日,更大数量的台湾水果运抵厦门。

  6月2日,由台湾高雄经转香港入境的台湾水果抵达厦门。这是厦门口岸第二批进口的台湾水果,包括蕃石榴、菠萝、芒果,共588箱5.736吨。厦门检验检疫局迅速组织力量施检。6月3日上午10时50分,水果经检验检疫合格获准放行投入市场销售,全程不到20小时。6月2日,厦门一家公司第二次向厦门检验检疫局申报进口台湾水果。厦门检验检疫局在10分钟内为其出具了入境通关单。据悉,这是一批台湾菠萝,申报量为1050箱,10.5吨。5月31日从台湾高雄港启运,预计将于6月5日运抵厦门。

  截止目前,自厦门口岸报检进口的台湾水果达3批6种20多吨。由于水果对保鲜度要求很高,检验检疫人员打破常规,做到了“五个特别快速”,在口岸形成了一条台湾水果进口的“特别通道”———从进口货轮靠岸到检验检疫放行,全程时间不超过24小时。(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