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恐怖头目扎卡维第一本英文版传记将于月底问世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 14: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5日电 据《星期日泰晤士报》5日报道,伊拉克“基地”组织领导人扎卡维的第一本英文版传记《扎卡维:恐怖主义的新面孔》将于本月底问世,传记将首次公开这位恐怖头子的私人家庭照片,其中包括他与约旦籍父母的合影。

  他的父母现在都已过世。其他的照片显示他前往阿富汗与苏联军队战斗之前的生活,还有90年代他在约旦拍摄的“监狱照”。扎卡维在伊拉克的组织与反美武装的大量暴力行
动关系密切,其中包括斩首西方人质。这本扎卡维传记将由英国政体出版公司出版,作者是法国恐怖调查员让·查尔斯·布里萨德。书中透露,扎卡维一直试图在欧洲将他的支持者纠集到一起,他与目前在英国被软禁的伊斯兰教士阿布·卡塔达保持着密切联系。作者评论:“本-拉登过起了隐身生活,不能有效地策划恐怖活动,所以,扎卡维可能是激进分子中最重要的人物。”

  布里萨德描述了今年37岁的扎卡维的人生之路:他被学校开除后在一家造纸厂工作。在开始犯罪生涯之前,曾当过维修工。书中写道:“那些年认识他的人都说,扎卡维饮酒就象鱼喝水一样,全身都是刺青。这两种行为都是伊斯兰教所绝对禁止的。由于全身都是刺青,所以人们都称他为‘绿人’。”

  扎卡维后来因为用刀伤人被判刑,也曾因到商店偷东西、毒品交易和强奸的罪名遭到逮捕。他母亲对他滑向犯罪深渊越来越担心,于是跑到当地一家清真寺给他登记注册,希望他从此改邪归正。在清真寺里,在一名激进教士的说教下,扎卡维决定前往阿富汗,参加反抗苏联入侵的运动。到1989年,他已经完全转变成一名宗教“狂人”。从那以后,扎卡维两次前往阿富汗,也两度在约旦被关进监狱。他从2000年1月开始建立自己的组织,总部设在阿富汗西部的希拉特。

  这本传记声称,扎卡维一直利用他在欧洲的组织招募好战分子前往伊拉克,也通过欧洲的组织与卡塔达保持着联系。一名西班牙法官将卡塔达描述为欧洲的“基地”组织和拉登派驻欧洲的私人代表的精神导师。(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