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白宫低调处理有关《古兰经》遭粗暴对待的新报告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 12: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5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对于布什总统来说,五角大楼有关关塔那摩美军看守亵渎古兰经的详细报告是他所面临的又一个公共关系挑战。

  《新闻周刊》两个星期前刊登的有关关塔那摩美军看守将一本《古兰经》冲入便池的报道曾使白宫处于守势,这一报道引发了全球各地的抗议活动,布什指责这一报道引发了在巴基斯坦的示威活动。白宫称,这一报道使美国的海外形象遭到了不可修复的破坏,并对
《新闻周刊》大加指责。《新闻周刊》后来收回了这一报道。

  五角大楼星期五公布了一份列举美军看守粗暴对待《古兰经》事例的详细报告。白宫星期六对此予以了低调处理。总统发言人麦克莱伦在一份声明中称:“很不幸,一些人选择了在不顾事实背景报道个别人所为的孤立事件。”

  克林顿总统的前新闻秘书洛克哈特称,当《新闻周刊》这样的新闻媒体犯了一个事实性错误时,白宫官员试图让公众认为整个亵渎事件都是失实的。麦克莱伦在《新闻周刊》报道刊出来后发表的评论给公众留下了关塔那摩根本没有发生任何亵渎古兰经行为的印象。他说:“尽管一个新闻媒体所举的例子是错误的,但它正确报道了古兰经遭亵渎的行为。我认为公众在本案例中有权认为自己被误导了。”

  五角大楼星期五晚上证实一名美军士兵曾用脚踢一犯人的《古兰经》。报告还说看守曾向监区扔水气球致使一些《古兰经》被水淋湿;一名看守的尿液曾溅到一名犯人和他的《古兰经》上;一名看守曾在审讯时把脚踩在《古兰经》上;一本《古兰经》的封面上被写了两个淫秽的英语单词。

  五角大楼官员称,这些问题相对轻微,指挥官一直很努力地让犯人们可以从事他们的宗教活动。

  白宫官员还注意到,关塔那摩美军关押中心指挥官胡德准将上个月进行的调查也发现了15例犯人粗暴对待自己的《古兰经》事例。胡德的报告称:“这些事例包括用古兰经作枕头、撕古兰经、试图将古兰经冲入便池和向古兰经撒尿。”

  麦克莱伦拒绝回答有关白宫是否发表了误导性的声明、布什政府的信誉度是否遭到了损害、五角大楼报告是否会阻碍布什在中东推广民主努力的问题。(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