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民调显示多数丹麦人仍愿按计划对欧盟宪法公决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 12:37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6月4日电 哥本哈根消息:丹麦《政治报》4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尽管《欧盟宪法条约》相继在法国和荷兰的全民公决中遭到否定,但目前大部分丹麦人仍希望按原计划对这一条约进行公决。

  维尔斯楚普调查公司于2日和3日对1037名丹麦人进行了电话采访。结果显示,53%的人认为丹麦应该按原计划于9月27日进行公投;31%的人认为,鉴于法荷公投结果,丹麦应当
取消这次公投;其余的人则犹豫不决。

  但3日公布的另外几项民意调查显示,自宪法条约在法、荷两国触礁以来,丹麦人对该宪章本身的看法发生了巨大变化。4项调查显示,大部分丹麦人将对条约投反对票,其比例甚至超过六成。而此前丹麦支持条约的占多数。

  在法国和荷兰相继对《欧盟宪法条约》说“不”之后,欧洲一体化进程遭遇严重危机。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4日在意大利南部城市墨西拿与意副总理兼外长菲尼讨论了《欧盟宪法条约》的前景。双方指出,《欧盟宪法条约》在法国和荷兰遭否决的影响力不应低估,但同时也应看到,该条约已在10个欧盟成员国中获得批准。他们强调,欧盟成员国应共同努力,推动欧洲一体化进程顺利进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