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全国第二步大规模陆地边防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展开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 10:54 解放军报

  着力提高科技管边控边能力

  全国第二步大规模陆地边防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展开

  本报北京6月4日讯 黎云、张周祥报道:监控范围达50公里的车载高分辨率热成像仪,一碰就响的触摸式防越界装置,手掌大的单兵卫星定位仪……近日,一场专门为边境省区和
边防部队举行的边境管理监控设备展示活动在北京落下帷幕。据国家边防委员会办公室介绍,随着全国第一步大规模陆地边防基础设施建设的完成,第二步建设已经全面展开,提高管边控边手段的科技含量将成为第二步建设中的亮点。

  历时10年的第一步大规模陆地边防基础设施建设完成后,边防巡逻路、边境铁丝网等基础设施建设达到2万公里,边防部队快速反应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明显提高。根据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的建设规划,第二步建设随即展开。除了继续加大边防巡逻路、边境铁丝网等传统项目建设以外,第二步建设增加了信息化建设的内容,要通过3至5年的努力,统一边境地区信息化设施建设的组织程序、功能指标和技术要求,实现多级网络联通。同时下大力加强边境监控、防越界报警系统建设和边防部队的信息化“硬件”建设,研制、引进一批先进实用的高科技装备,使边防部队在实时监控、快速反应、应急处突、边境反恐等方面的能力有较大提升。

  第二步建设还更加注重与沿边开放、西部开发、振兴东北和边防部队的全面建设有机结合,以促进边境地区经济发展。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