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新型火炮自动化指挥系统引起中东国家关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 09:42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005年6月4日讯 俄罗斯“信号”科学研究院院长尼古拉·科科什钦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该院研制的“卡普斯特尼克-B”型营级火炮和火箭炮自动化射击指挥系统去年9月在伊朗进行成功演示以来,中东地区已有多个国家对该系统表示出了浓厚兴趣。

  科科什钦介绍称,“卡普斯特尼克-B”可充分满足部队当前对自动化指挥系统提出的各项要求——可对火炮进行全天候的自动和非自动化管理,即使在敌方使用大规模杀伤性
武器和实施强电子干扰的情况下也能有效地发挥作用。

  “卡普斯特尼克-B”系统完全符合现代作战的需求。据测算,使用“卡普斯特尼克-B”型指挥系统后,火炮的总体作战效能平均可提高20~30%,其中射击精度提高了10~20%,作战准备时间缩短为以前的1/6,对目标的摧毁能力提升了30~40%。此外,由于反应时间大幅度提高,炮兵部队的生存概率也增加了3~6倍。据统计,该系统可将射击的准备时间缩短到30~60秒之内,将火炮由行军状态转为射击状态的时间压缩到3~6分钟内。“卡普斯特尼克-B”系统的抗干扰能力也有明显改善,在大规模电子干扰的条件下其依然能够稳定地工作。

  正如科科什钦所指出的,在过去的50年中,“信号”科学研究院一直是俄最主要的陆军火炮自动化指挥系统的研制者,其产品不但在性能方面丝毫不逊于国外的同类产品,而且还具有非常高的性价比。科科什钦表示,通过利用“信号”科学研究院研制的“机器”、“机器-B”、“机器-M”、“假声”、“变阻器”和其他一些型号的自动化指挥系统,“冰雹”和“龙卷风”多管火箭炮系统、“复仇者-S”自行榴弹炮和多种火炮系统的作战效能都有了大幅度提升。

  除自动化火炮射击指挥系统外,“信号”科学研究院还研制出了多种型号的制导系统和稳定装置,并且它们已被应用于60余种坦克、步兵战车、防空系统、反坦克系统、导弹、侦察指挥车、海军舰艇和直升机。(双子)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