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豪雨造成多处塌方一人死亡 一大学被迫停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 09: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六月四日电  台北消息:从六月二日深夜至三日的豪雨使得全台从北至南均有灾情传出,造成一人死亡,山区交通中断,屏东科技大学因豪雨积水而宣布停课。

  据《中国时报》报道,宜兰苏澳一处民宅遭坍方的土石冲压半毁。台北县淡水、三重、八里,及桃园县观音乡新坡地区严重积水,有些地区路口水深更达四、五十厘米。三义乡的中苗六线道路,下午出现山土石滑落,大量泥水夹杂石头把路面掩埋约十厘米高,致使
交通中断。

  另外,云嘉沿海地区三日大雨不断,台西与北港地区低洼处严重积水,上午满潮时台西部分民宅水深达三十公分以上,中午时水位逐渐消退,并未酿成大害,但西瓜等农作物还是受到水伤。

  台南县辖内从二日上午十时起到三日上午九时止,几乎各地都有豪大雨,许多野溪水位因雨暴涨,上午宣布封闭七座过水桥。至于农作的损失,要等天气好转后才能确定。高雄县从二日晚至三日下午豪雨不断,各地分传道路积水、落石坍方等意外,而这场豪雨共造成一人死亡。农林作物灾情,县府统计,损失约三百万元新台币。

  此外,屏东部份地区严重积水,当地的屏科大三日下午紧急宣布停课;恒春机场关闭,立荣台北、恒春班机停飞,屏东机场也一度关闭,复兴航空屏东飞台北上下午各有一班次停飞;南回双流路段出现落石;崁顶、东港地区水稻田积水严重。(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