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资由苏南北上 苏台经贸洽谈会将在徐州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 09: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徐州六月四日电(肖昌琦)“苏台(徐州)经贸洽谈会”将于六月十一至十二日在江苏徐州举行。台湾工业总会将组织一百多家台资企业及在江苏投资的近千名台商参加此次的经贸洽谈会。

  本次经贸洽谈会由国台办重点支持,江苏省政府主办,江苏省台办、江苏省外经贸厅、徐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南京等十二个江苏省辖市共同协办。洽谈会上将由苏北五市分别
举行对台经贸合作项目洽谈和签约活动;苏南五市携带合作项目、组织本地台商分别参加挂钩合作市的活动;苏中各市展示招商项目,开展招商活动。

  据江苏省台办主任陈尧介绍,近年来,台商继续看好江苏,新一波台商投资热方兴未艾。台商普遍反映:“在江苏投资就像是在度蜜月。烦心的事不多,能专心生产经营”。目前,在江苏已开业的台资企业已达八千多家,一批已经签约的台资项目正在加快落户进度,一批已达成意向的台资项目正在加快推进。今年以来,台商投资江苏出现了量增质升的喜人态势,苏台经贸合作正在深度和广度上拓展出更广阔的前景。”

  统计表明,台商在江苏的投资已突破二百亿美元,二00四年江苏新批台资项目一千零六十四个,合同利用台资四十二点二亿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一点三,连续四年在进入祖国大陆各省市的台资中占有最大份额。江苏目前已累计批准台资项目一万一千八百八十二个,合同利用台资二百零四亿美元。

  除苏南成为台商聚集地区外,苏北、苏中正在成为台商关注的热点。台湾对内地投资环境与风险调查评估的权威机构——台湾电机电子同业公会去年八月把徐州评为内地“十四家极力推荐城市”第五位,去年以来,徐州新批台资项目五十家,合同台资三亿多美元。

  今年头五个月,江苏新批台资项目六百多个,合同台资超过三十五亿美元。第一季度,台湾“投审会”核准赴大陆投资额的百分之五十六点六落户江苏。目前,在江苏常住台商约有六万人,在江苏就读的台湾学生近五千人,每年来江苏旅游、考察的台胞近四十万人次,江苏每年有近一千个团组赴台考察交流,江苏已成为祖国大陆与台湾经贸和文化交流最为密切的地区之一。(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