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德法支持继续进行《欧盟宪法条约》批准程序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 09:19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6月4日电(记者于涛)德国总理施罗德与法国总统希拉克4日晚在柏林举行紧急会晤后一致表示,支持继续进行《欧盟宪法条约》批准程序。

  希拉克4日晚抵达位于柏林的德国总理府,以共进工作晚餐的形式与施罗德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一对一会谈。两国政府发言人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德法两国首脑主要就法国和荷兰两国全民公决结果和欧盟目前形势进行了磋商,着重讨论了欧盟面临的财政危
机和在新的预算方案上的分歧,并就定于6月中旬举行的德法首脑非正式会晤和欧盟首脑会晤交换了意见。

  施罗德的发言人安达说,德法两国首脑一致认为,《欧盟宪法条约》在剩余成员国的批准程序必须继续进行下去。两国首脑明确表示,在法荷两国对《欧盟宪法条约》说“不”之后绝不能对欧盟的前途置之不理,“在目前这个阶段表明对欧洲一体化进程的拥护尤为重要”。希拉克的发言人博纳丰说,法德两国首脑在会晤中一致表示,欧盟在法荷两国全民公决之后必须认真对待民众的忧虑,两国首脑将在接下来的法德首脑非正式会晤和欧盟首脑会晤上继续就这一议题进行深入探讨。

  在法国和荷兰两国全民公决相继否决《欧盟宪法条约》后,欧盟陷入一场空前的困境。包括施罗德在内的欧盟各国领导人正迅速展开外交活动,以寻求摆脱危机的出路。据悉,施罗德原计划邀请法国、荷兰、比利时、卢森堡和意大利5国领导人到柏林举行一次欧盟创始六国首脑会议,后因荷兰首相巴尔克嫩德拒绝而作罢。在此次德法首脑紧急会晤之后,施罗德还将于10日前往巴黎与希拉克举行德法首脑定期非正式会晤。

  另据德国《焦点》周刊4日公布的一项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德国民众对《欧盟宪法条约》的支持率骤然下降,赞同宪法条约的德国人已下降到44%,反对者则上升到39%,另有17%的人未发表明确意见。(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