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F-16软件升级项目正实施地面和飞行试验(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 09:16 中国航空信息网
F-16软件升级项目正实施地面和飞行试验(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5年5月23日报道]  美国空军第416飞行试验中队(FLTS)的试验机正试验M4.1+航空电子硬件和软件,该硬件和软件用来升级第40批F-16 "战隼",通过飞行和地面试验以检验该软件所能提供的新能力。

  据第416 FLTS飞行试验工程师布赖恩·格里芬上校称,为F-16提供的新功能包括增加Link-16数据链和联合头盔提示系统的功能。

  第416 FLTS试飞员艾伦·威格多说:"尽管所有的F-16战斗机都是多用途战斗机,但第40批F-16主要用于执行空对地作战任务。不论F-16战斗机是发射激光制导、GPS制导导弹,还是投掷传统的"非制导"炸弹,它都是一部攻击地面目标用的高负载机型。通过对第40批F-16实施一项通用配置计划,该飞机正在升级装备新型的火控计算机、彩色多功能显示器、头盔提示系统和Link-16数据链。我们正在试飞的M4.1+软件则可使飞机更加有效地利用这些新功能。"

  格里芬上校说,该综合飞行试验现阶段的主要任务是保证这套用于第40批F-16上的硬件和软件完成开发阶段的飞行试验、继而转向特定作战的飞行试验和战地准备。

  最近的飞行试验工作包括4月26日发射两枚重达2000磅(908千克)的联合直接打击弹药,同时使用一部Litening AT吊舱生成目标的坐标;5月3日在加利福尼亚州中国湖海军航空兵作战中心试验场发射两枚重达2000磅(908千克)的激光制导武器,同时使用一部"狙击手"吊舱为该武器提供指示。

  据第416 FLTS工程师克里斯·彼得森称,在上述发射试验中,试飞组还使用了一门M-61A1 20mm多管加农炮进行射击,瞄准10块位于精确打击射程范围内的40英尺×40英尺(12米×12米)平板。5月4日进行的这项试验验证了带有改进型平视显示器和模块化任务计算机的加农炮能够正确无误地作业。

  彼得森称,这次空对地射击实验的成功导致了另一项将于6月开展的空对空射击实验。该实验将使用一套空中射击目标系统(AGTS)。在该AGTS试验中,一架由第445飞行试验中队驾驶的F-16战斗机在其一条2000英尺(609.6米)长拖缆下配置一部AGTS吊舱进行飞行,试验飞机使用其上的机炮攻击该AGTS目标。AGTS吊舱带有一台雷达计分装置,探测和记录直径20mm炮弹的射击图像,给出每一发炮弹的实时发射成效。

  格里芬上校称,在其后将要开展的典型性综合系统评估中,试验人员计划替代现在针对单个系统的方式,把飞机当成一个整套设备进行评估。在某种意义上,综合系统评估将是该软件的"毕业实习",试验人员将测试飞机利用原有和改进的功能执行典型作战任务的能力。

  第40批F-16战斗机为F-16 C/D的改进型,带有最先进的座舱控制和显示技术。(诸葛卉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