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为讨老婆欢心 印度一位陆军旅长出卖国家机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 09:05 光明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为了满足妻子的爱好,印度一位陆军旅长竟然在30多年前出卖了国家作战计划。

  5月30日,巴基斯坦前外交部长古哈尔·阿尤布汗在接受一家报纸采访时称,1965年第二次印巴战争爆发前,巴基斯坦以20000卢比(约458美元)的价格从一位印度陆军旅长那里买来一份印方的作战计划。

  巴基斯坦当局是通过旅长的妻子找到这名旅长的。

  这名旅长的妻子喜欢研究罐装水果和蔬菜,为了满足妻子的爱好,给她购买相关设备,这名军官和巴基斯坦当局进行了这笔交易。古哈尔拒绝透露这名旅长的名字,但表示他目前仍健在,而且在退休前曾经担任过非常重要的职位。

  消息一经披露,在印度引起了轩然大波,印度各家报纸纷纷在头版刊登了这条消息。虽然印度方面怀疑古哈尔的说法,但是仍将就此事进行调查。他认为一个旅长不太可能掌握部队的全部作战计划。但也有人怀疑这个消息不过是一个“畅销书诱饵”,因为古哈尔的自传很快就会出版,他说会在书里透露更多的细节。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