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间为赠台大熊猫起名踊跃 团团圆圆为最大热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 08:53 北京青年报

  尽管国家相关部门尚未正式开始为向台湾同胞赠送的大熊猫征名,但民间的起名热已经如火如荼。大多民众选择了“团团、圆圆”这一名字。

  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在本月初的国台办记者会上表示,将为赠台大熊猫公开征名。大熊猫名字采取双名制,即乳名和大名,均为两个汉字。乳名在大陆征集,大名在台湾征集。

  征名一事立刻在各界引起强烈反响。民间的征名也提前开始了。门户网站新浪网发起了“我为赠台大熊猫起名”的征名活动,利用在大陆、台湾、香港和美国都设有网站的优势,在两岸三地同时开展大名和乳名的征集活动,并表示将把最后结果递交给大陆和台湾的相关部门。

  与此同时,在大熊猫故乡四川,这两天当地的媒体也纷纷为赠台大熊猫开通征名热线,为赴台熊猫征集乳名。据了解,此间《华西都市报》、《成都晚报》等媒体的征名热线电话自开通后持续“高烧”,众多省内外的热心民众纷纷参与,仅一天时间就为即将赴台的大熊猫起了近两千个好听的名字。如“团团、圆圆”、“连心、连意”、“同祖、同根”、“长江、黄河”、“同同、胞胞”、“和和、美美”等,都寄托了此间民众对赴台大熊猫的良好祝愿。

  许多媒体表示,他们最终将把这些代表着四川民众良好祝愿的“国宝”名字搜集成册,并转交给国家相关部门。

  记者注意到,在这些名字中,“团团、圆圆”、“和和、平平”或相近意义的名字最多。尤其以“团团、圆圆”为第一大热门,其在网友已推荐的13737对大熊猫名字中暂列第一。排名随后的分别是:“和和、平平”与“陆陆、湾湾”。(袁祖君)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