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800元买了个教训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 07:36 解放军报

  海军某部士官小许怎么也没有想到,花800元钱买来的手机竟是个仿真模型。

  前不久,小许回家探亲休假,当他刚走出火车站时,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将他拉到街边偏僻处,可怜巴巴地对他说:“我是在这里打工的,因老婆在家生病要做手术只得回去照顾老婆,可是我打工挣的钱全被小偷偷走了,你帮帮忙吧!”小许看该男子一副走投无路的样子,心里很不是滋味。该男子见小许心生同情,便掏出一部手机对小许说:“白给的钱我
也不能要,我这儿有部手机,是出门时老婆给买的,说联系起来比较方便,我现在将它卖给你,你多少给些钱行吗?”小许接过手机一看,是部“三星”牌手机,显示屏上显示还有一半的电量。为防止受骗,小许打开手机后盖仔细检查,发现电路板、电池等看上去也没有什么问题。想起几天前弟弟打电话说想买部手机的事,小许便掏出800元钱将这部目前市场价约2000元的手机买了下来。

  回家后,小许发现这部手机在开机时总是显示电量不足,而且无法充电。小许怀疑手机有问题,便将手机拿到当地“三星”手机售后服务中心去检测。半个小时后,技术人员告诉小许,这是部骗子专门用来行骗的假手机,因为伪造得十分逼真,不用专门的检测仪器检测,很难分辨出真假,显示屏上的一半电量也是骗子精心设计用来麻痹受害者的。听了技术人员的解释,小许为自己因贪图便宜而上当受骗的事后悔不已。(来源:解放军报第3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