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相亲,我让女孩“画个钩”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 07:36 解放军报

  去年10月,我回四川老家探亲。刚进家门,妈妈就问我:“元洪,你对上象了吗?”

  一下子,我脸红到了脖子根。难怪,二十七八岁的小伙子,朋友、叔伯、大嫂介绍的女孩快有一个班了,愣是一个没成。你说,妈能不着急吗?

  我决心这次给妈妈吃个“定心丸”。第二天,一位大婶牵线,我满怀信心去相亲。

  见到女孩,我心里乐了,她白皙的皮肤,苗条的身材,水灵灵的大眼睛……真好!女孩大大方方地问我:“部队训练苦吗?穿上迷彩服是不是很帅?”几句话,打开了我的话匣子。女孩睁大眼睛,欣赏地看着我。我心里暗喜:“有戏!”

  谁知,第3天,做媒的大婶递来话,说女孩去了深圳,让我别等她。我知道,这是婉言的拒绝。

  不久,邻居大娘找上门来,又给我介绍了一个女孩。我们相约在茶吧见面,在轻音乐的伴奏下,我很绅士地做了个“请坐”的手势。谁知,坐了不到10分钟,女孩就借故离开了……

  两次相亲失败,我蔫了。但妈妈还是不死心,我归队前,她硬让我再去见一个女孩。

  “还见什么?还不是一样吹灯拔蜡?”脑子一热,我决定出个“绝招”。

  一见女孩,我就把一张打印的履历表递给她,生硬地说:“这是我在部队的表现,你看合适,就在上面画个钩!”

  女孩一下子愣住了,随后又低头笑了,居然一字一句读起来。忽然,她说话了:“我觉得这张表格制作不完美。你看,行间距不统一,文字也没有居中……”

  天哪!我万万没想到女孩如此有涵养,只好红着脸,为自己的失态道歉。渐渐地,我们的话题多起来。

  归队那天,天空下着小雨。站台上,女孩来送我。雨伞下,她羞涩地对我说:“我等你!”

  兵事感言

  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兵役制改革后,不少士官遇到婚恋难题,看了这篇短文,大家不妨莞尔一笑。笑过之后,大家也别光说小李运气好,更不能把小李的经历宿命化。两人世界很多事情挺复杂,但实践证明,能够真正欣赏和理解你的“那一个”,才是最好的“那一个”。(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