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把新矛盾研究透 以新思路抓基层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 07:36 解放军报

  本报讯古领华、记者司彦文报道:“部队精简调整后,一些文艺演出求高求洋、投入过多,超越了基层的承受能力。”“小远散单位兵多干部少,增加了管理难度。”南海舰队某保障基地党委机关针对编制体制调整后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确保基层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部队精简调整后给基层建设带来了哪些新的矛盾?这些矛盾在多大程度上影响到基层
工作的落实?这个基地党委注重深入基层解剖“麻雀”,把新矛盾研究透。今年三四月间,基地9名党委常委全都下到基层蹲点调研;基地机关对基层部队情况进行了一次普遍调查,结合各级班子调整同每个基层单位主官交谈,听取意见和看法。在基地党委专题召开的“基层建设形势分析会”上,许多以前未遇到的新问题摆上桌面:一些保障单位经调整、合并、重组后,专业各异、难以“磨合”,基层建设如何整体推进?专业分队没有政工干部、甚至不编配干部,基层建设靠谁去抓?一些基层党支部士官支委占到多数,战斗堡垒作用如何发挥?切实回答好这些问题,成为该基地党委机关在新形势下抓基层的着力点。

  基地党委按照懂专业、会指挥、会做思想政治工作的标准,实行“军政干部换位锻炼、机关基层多岗锻炼、相邻专业交叉锻炼”,提高干部综合素质;强化基层党支部书记的“角色意识”,开办“党支部书记夜校”,提高党支部书记工作能力;突出发挥士官支委和士官党员作用,举办了基层思想骨干培训班,让士官支委在基层工作中有位置、有职责、有作为。(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