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疆军区指示所属各边防哨所:不让一名战士误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 07:36 解放军报

  今天,驻守在祖国西陲帕米尔高原、喀喇昆仑山和西藏阿里高原的200多名边防战士,骑马踏雪,陆续走下雪山哨所“赶考”。

  受寒流的影响,帕米尔高原、喀喇昆仑山和藏北阿里高原至今仍大雪纷飞,气温降至-10℃。积雪掩埋了道路,边防战士下山参加军校考试受困。

  南疆军区指示所属各边防哨所:不能耽误一名战士参加军校考试,要尽全力护送他们下山。在地处海拔4000多米的帕米尔高原托克满苏边防连,上等兵吴国东是连队惟一一名参加军校考试的战士,为了使他能按时参加考试,边防营教导员张照强带着20多名官兵,开着两台推土机,连夜推雪开路。经过两天两夜的奋战,60多公里的雪山道路打通了,吴国东坐着推土机高高兴兴地走出雪海。

  担负前哨班执勤巡逻的上等兵葛文瑞接到参加军校考试的通知后,普兰边防连派出干部战士牵着马,护送葛文瑞下山。阿里军分区派车前去接应,5天后,他们终于在冰雪达坂上会合。

  南疆军区军校招生考试点今天传来消息,来自雪山边防一线哨所的200多名战士已陆续安全下山报到。(本报喀什6月3日电)(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