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富汗销毁约5吨毒品 农民贫困是种罂粟主因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 22:45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法新社报道,一位阿富汗官员本周六称阿政府在该国东南部地区销毁了大约5吨毒品,包括海洛因、大麻和鸦片。

  赫尔曼德省警察总长阿马努拉说他们总共销毁了4700公斤毒品,该地区是阿富汗非法制造毒品的中心地带。他还透露,被销毁的毒品都是一个月前被收缴的。

  阿富汗今年开始遏制处于萌芽状态的鸦片贸易。一支由美国和英国训练的缉毒力量正在该国开展一场铲除罂粟种植的“战役”。

  联合国的一份报告显示,去年世界上87%的鸦片是在阿富汗生产的。联合国毒品与犯罪办事处主任克斯卡强调,农民过分贫困是导致他们种植罂粟的主要原因,他们的贫困问题应当受到重视。(林杉)(专稿)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