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叙利亚国防部长图尔克玛尼会见中国军事代表团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 21:53 人民网

  人民网大马士革6月4日电 记者吴文斌报道:叙利亚武装部队副总司令兼国防部长图尔克玛尼中将今天在这里会见以中国人民解放军北京军区政委符廷贵为团长的我军友好参观团时表示,中东地区当前正处于非常动荡的时期,而这些动荡的根源则在于美国和以色列对本地区国家事务的干涉和阴谋。

  图尔克玛尼中将在向我代表团介绍中东地区形势和叙利亚面临的处境和压力时还说
,中东地区变得越来越不太平,且充满着爆炸性的事件,但这些混乱的根源不在于叙利亚和本地区任何国家,而主要是来自美国和以色列的外部压力和阴谋。美国现在以人权和民主为借口,不断向叙施压,提出一些叙无法接受和完成的要求,比如,美国指责叙支持恐怖主义的。叙认为,真正的恐怖主义是真对平民和滥杀无辜的暴行,而任何针对外来干涉和占领的反抗都是正义的抵抗行为,两者应有所区别,不能混为一谈。他强调,叙对纯粹的恐怖主义持坚决的反对态度,几个月来,

  叙已逮捕了1000多名企图渗透到伊拉克的恐怖分子,这就是叙反对恐怖主义的最好证明。

  在谈到叙中关系时,图尔克玛尼将军表示,叙中两国人民和两国军队之间有着传统的友好合作关系,特别是去年巴沙尔总统访华后,为两国两军关系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他希望通过两军的高层互访,进一步增进两军的友谊和合作。他还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叙利亚的经济建设和争取收复戈兰高地的正义斗争给与的大力支持。

  符廷贵中将首先感谢叙军方的盛情邀请和热情的接待。他重申了中国一贯支持阿拉伯和叙利亚人民正义斗争的立场。他表示相信,叙利亚人民在巴沙尔总统的领导下和国际、地区正义力量的支持下,一定能够收复被占领土和合法民族权益,顶住外来压力,实现国民经济建设和发展的宏伟目标。

  叙利亚军队总参谋长阿里·哈比卜和我驻叙利亚使馆临时代办耿文兵参加了会见。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