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科威特公共仓储公司获得美国国防部巨额合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 21:44 新华网

  新华网科威特6月4日电(记者王瑞 安江) 据此间媒体4日报道,科威特公共仓储公司日前与美国国防部签署了一份总价值在50亿至80亿美元之间的合同,获准负责向驻扎在西亚和中东5个国家的美军提供后勤补给。

  公共仓储公司董事长塔鲁克·苏尔坦对媒体透露说:“五角大楼与科威特仓储公司签订的合同规定,由该公司在未来的5年内,向驻扎在科威特、伊拉克、土耳其、约旦和阿富
汗的美军供应食品等后勤保障物资。”

  据悉,科威特公共仓储公司正在向后勤补给领域增资,并在欧洲、南美、中亚、日本和澳大利亚寻找合作伙伴,以拓展业务和增加利润。目前,该公司已经在中东和亚洲另外一些地区并购了几家同类企业,希望建立一套全球性的后勤补给系统。

  另据科威特媒体报道,从伊拉克战争爆发前至今的两年时间里,科威特专门从事运输、后勤、仓储、供给等业务的公司,以直接或间接的形式已获得了约150亿美元的经济合同,科威特运输车队规模在两年间扩大了10倍,新车拥有量已超过1万台。同时仓储面积的增长也超过了15倍。

  据悉,由于驻伊美军的多国部队在后勤补给方面的需求巨大,伊战后专门从事对伊国内运输和后勤保障业务的公司和企业应运而生,并如雨后春笋般迅速成长和扩大,随着美军在伊拉克滞留期限的延长,这种增长势头还将保持一段时期。

  因此,有人向科威特政府建议,充分利用科威特目前的优势位置,扩大对港口和码头的建设和技术提升,扩大边境自由贸易区内的仓储面积,加紧实施紧靠伊拉克出海口的布比延岛港的建设,把科威特真正打造成本地区面向伊拉克的最重要的后勤补给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