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康斯堡公司为美国海岸警卫队生产水下监视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 20:32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法国《航宇防务》2005年5月24日报道] 康斯堡海事公司宣布其康斯堡水下技术分部被授予了一项价值300万美元合同,追加提供10套SM 2000水下监视系统,用于美国海岸警卫队的综合反蛙人系统 (IAS)。

  "9·11"事件之后,在美国每一个港口内,美国海岸警卫队承担了评估威胁的等级并具有处理威胁的能力。其中很重要的一项就是图谋不轨的游泳者和蛙人对于商业码头、政府
和军事船只、巡航舰船、终端和其他高价值资产的威胁。IAS可作为应对这些威胁的反措施。

  SM 2000 水下监视系统由康斯堡Mesotech公司制造,它形成了IAS的基础。SM 2000的声换能器可探测并跟踪潜在的水下威胁,处理器则可对威胁进行分类并提醒系统操作员这些威胁的存在。

  通过高频声呐图像,可正确识别目标到底是游泳者、蛙人还是碎片、海洋生物或者其他物体。在多次测试中,真正的蛙人以不同的速度和方向移动,SM 2000系统每次都能够探测到。声呐能够部分区分动物和人,这是因为他们不同的形状和典型水下运动特征。这种新系统将不会在一个港口内连续不间断使用,而是在必要的时候,将该系统用来保护高价值舰艇。

  SM 2000系统尺寸小,方便移动、安装和使用,将成为在整个美国港口安全中的有价值的设备。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