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施振荣:台湾品牌国际化走大陆市场是唯一希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 20: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4日电 一向看好大陆市场的台湾宏碁集团(ACER)前董事长施振荣3日举行新书发布会时表示,台湾品牌若要国际化,走进大陆市场将是唯一希望,但最大的风险是政治问题,其中泛政治化的影响,让人难以消受。

  据台湾媒体报道,施振荣在新书《全球品牌大战略》中指出,台商受限于过分狭窄的台湾市场,若要在全球经济中突围而出,创造品牌将是无法回避的挑战。而台湾早期以外
销他国的加工制造市场为主,自创品牌是“想都不敢想”的事,这是台商“永远的悲哀”,因此寄托大陆市场将是唯一希望,以解决台商欠缺磨练国际行销能力的弱势。

  施振荣认为,台湾企业的竞争力是走向研发或是行销两方面,要让两岸享有利润,创造双赢。

  施振荣并指出,台湾社会对技术输出有很大争议,造成政治阻挠经济发展的恶性循环。台商到大陆发展品牌,最大的风险就是政治,撇开两岸政治冲突的风险,泛政治化也令人难以消受。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