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空军某部以科学理念建环保型军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 18:29 解放军报

  空军某部以科学理念建环保型军营

  生态营区美如画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闫国有、记者张金玉报道:小桥流水、鱼儿嬉戏,鲜花竞放、蝶舞莺飞。5月18日,记者漫步在空军某部营区,领略了生态军营的环境美。

  这个部队在营区环境建设中,以超前思考、总体规划、分步实施的科学理念,创建环保型军营。他们确立了生态营区的建设目标,既注重军营环境与园林景观的和谐统一,又突出传统思想和现代文化的紧密结合。按照这一思路,他们采取自己筹一点、动手建一点的方法,近几年来投入300多万元,对营区进一步绿化、美化和亮化,与驻地江南水乡的韵味融为一体。置身营院,漫步“航空路”、“英模路”,林荫下的标语牌展示着英雄部队昔日的辉煌和今天的发展;文化广场、音乐广场、剑湖广场,修竹挺拔,香樟挂翠,垂柳抚堤;夜晚,在色彩斑斓灯光的映照下,风光更加旖旎,令人陶醉在悠扬的乐声中。同时,他们还注重办公区、生活区、外场区、体能训练区绿化、美化,使官兵置身于这样的生态环境里始终保持着健康向上的心理。近年来,他们先后被全军和驻地省评为爱国卫生先进单位、环保绿化先进单位。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