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研制以涡轮发动机为动力的超音速巡航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 18:26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5月25日报道] 美海军最近选择了获胜的设计,计划于2008年推出原型超音速巡航导弹,其动力预计是由当前最快的涡轮发动机提供的。

  自2004年以来,美海军研究局在"时敏远程打击"(RATTLRS)技术演示项目下,一直在从事超音速导弹的设计。它的目的在于显示高速巡航导弹的生存能力,高速巡航导弹可以打击路上交通工具和海上船只这些动态目标以及固定物,这种情况下快速撞击目标的能力是非
常重要的。

  假设RATTLRS的性能得到证实,项目人员说如果海军选择继续研究并且提供稳定的资金,作战型导弹大约在2012年可能实现。

  海军研究局海军飞行器和武器科学与技术项目经理Lawrence Ash 说,2月官方选择了海军研究局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击败波音公司),计划在2007年年底到2008年年初进行空中发射的RATTLRS导弹的首次飞行测试(可能将进行三次飞行测试),其目的是论证在亚音速下发射导弹,然后加速到3.0马赫以上并保持这个速度巡航至少5分钟的能力。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导弹设计使用Allison公司的YJ102R发动机,该导弹设计又预示着涡轮发展返回到美空军的冷战时代的SR-71侦察机,该侦察机仍然保持着世界涡轮动力平台的速度记录。

  洛·马丁公司的RATTLRS项目经理Craig Johnston认为,RATTLRS是40年来高速涡轮推进进步的顶点。RATTLRS发动机比较简单、经济而且更加有效,并且,他指出,该项目在飞行试验期间可能超过SR-71的速度。

  当使用空中发射导弹时,预计射程为300~400海里,重约816千克(1800磅),有效载荷500磅,RATTLRS的设计有意突出用于较大的射程和有效载荷的导弹,可以从水面舰和潜艇点火发射。

  海军研究局有一个概念上的计划,还没有投资,对于更高级的RATTLRS导弹构造,可以更快的加速,而且巡航速度超过4.0马赫约可以持续15分钟。Johnston说,为此要在发动机的后端增加一个"冲压燃烧室"来抽取燃气轮机周围的空气,然后这些空气燃烧以增加推力。

  除RATTLRS之外,美空军和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正在从事高速涡轮发动机演示(HiSTED)项目。其目的是设计和测试涡轮发动机达到3.0-4.0马赫甚至更高的速度的可能性。像RATTLRS一样,HiSTED发动机是组合循环推进系统的一部分,这个系统可以提供给飞行器足够的能量以使其速度超过4.0马赫,这样,超音速冲压喷射装置发动机就可以点火,使飞行器达到高超音速。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