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美防长将会晤讨论如何应对朝鲜半岛突发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 15: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国防部长官尹光雄与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今天下午将在新加坡举行韩美国防部长会谈,讨论朝鲜半岛出现突发事态时的应对战略方案。

  两国防长目前正在参加在新加坡召开的第四届亚洲安全大会。

  韩国国防部官员透露说,在今天的会谈中,两国防长将消除因中止《5029-05作战计划》而产生的矛盾,并针对朝鲜半岛上可能会发生的多种突发事态讨论战略应对方案。

  国防部官员表示,预计韩美双方将同意制定相关战略方案,以保障朝鲜半岛发生突发情况时,在不破坏韩半岛稳定的前提下,尽快予以平息。并且在今后的工作会谈中,很有可能持续讨论应对朝鲜半岛突发情况的战略方案。

  目前双方正在推测的朝鲜半岛突发情况还没有形成准确的概念,但其内容可能包括《5027作战计划》等联合司令部作战计划和已被中止的《5029-05作战计划》中体现的突发情况。

  与此同时,双方还将重申在加强韩美同盟方面稳固同盟的必要性,并就根据防卫分担金协议的后续措施、迁移龙山基地而引起的驻韩美军重新部署问题等进行讨论。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