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重庆赴台旅游预约近千人 渝台业界旅游前景看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 13: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六月三日电 (郭晋嘉 杨龙)重庆市旅游同业公会今天提供的消息称,该市市民赴台旅游预约登记报名踊跃,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已有近千人预约报名。渝台旅行社纷纷看好两地旅游前景。

  六月二日,台北市正安旅行社、重庆中国旅行社的代表正式见面。双方就重庆游客赴台旅游事宜作了具体商谈和介绍,并签订了“渝台两地旅游合作协议”。重庆市旅游同业
公会会长刘放表示,这是渝台两地旅游界历史性的握手,对促进两地旅游业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根据协议,一旦两岸就旅游开放达成一致意见,正式宣布开放,双方就将在第一时间实施重庆旅客赴台旅游,并各自负责对方旅行社组团的接待工作。刘放透露,重庆市旅游同业公会将与相关部门协商,争取通过到泰国中转等一些方式,早日促成重庆首个赴台旅游团成行。

  来渝参加会谈的台北市正安旅行社代表宋金龙先生说,对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当地民众和企业均表示非常欢迎,台湾业界对大陆游客的来访已经做了很好的准备。

  宋先生同时表示,台湾民众对重庆许多地方非常熟悉,尤其是世界闻名的长江三峡,对台湾民众有极大的吸引力。同时,重庆的火锅及川菜,更是令人向往。因此渝台旅游互动大有可为。

  宋同时还表达了两岸应尽快实现直航的愿望。他说,六月一日早上七点钟,他从台北出门,乘上飞往香港的班机,然后再乘车在深圳入境,再转地铁等交通工具,好不容易在当晚十点多钟搭上了深圳飞往重庆的最后一班客机,二日零点过才抵达重庆。宋先生表示,要是有了直航就没有如此疲惫。如今海峡两岸民众都期盼早日能开通直航,这样既便捷,又可大幅降低旅游费用。(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