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安理会授权安南帮助科特迪瓦举行总统和议会选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 13:28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6月3日电 (记者杨志望)联合国安理会3日一致通过决议,授权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任命一名高级代表,帮助科特迪瓦举行总统和议会选举,以便使该国能根据和平协议的规定顺利结束政治过渡期,恢复和平与稳定。

  决议说,安理会满意地注意到,科特迪瓦各派在《关于科特迪瓦和平进程的比勒陀利亚协议》中强调,他们决心在2005年10月举行总统选举并在此后立即组织议会选举,并同
意邀请联合国参与独立选举委员会和宪法委员会及大选的组织工作。决议要求科特迪瓦政府和反对派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即将举行的选举是自由、公正和透明的。

  决议要求安南与非洲联盟及科特迪瓦冲突各方的调解人、南非总统姆贝基协商后,根据比勒陀利亚协议的有关规定,指定一名负责科特迪瓦选举的高级代表。高级代表的任务包括:确保在科宪法规定的时限内,举行公开、自由、公正和透明的选举;协助选举委员会和宪法委员会防止和解决可能妨碍选举顺利举行的任何困难,并有权作出必要的裁决。

  安理会还在决议中确定,将联合国驻科特迪瓦维和部队和法国驻科维和部队的任期延长3周至6月24日,并准备届时将这两支部队的任期再延长7个月。这是安理会自4月份以来第三次技术性地延长联合国驻科维和部队的任期。

  另据安理会本月主席、法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萨布利耶尔当天对媒体透露,美国与法国已就扩大联合国驻科维和部队编制问题达成一致。安理会将于6月24日通过决议,将联合国驻科维和部队从目前的6000人增加到7225人。安理会3日再次技术性延长联合国维和部队任期,就是为了等待美国国会批准维和部队的扩编计划。(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