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卢森堡首相称若本国欧宪公决不能通过他将辞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 13:19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6月3日电卢森堡消息:尽管《欧盟宪法条约》相继在法国和荷兰遭到否决,但卢森堡首相容克3日在此间重申,如果条约不能在本国下月举行的全民公决中获得通过,他将主动辞职。

  卢森堡定于7月10日就《欧盟宪法条约》举行全民公决。近来的民意调查显示,持反对立场的选民正呈大幅上升趋势,已由去年10月的24%增至5月的41%。对此,容克表示:“
如果(公决结果)是‘不’,那么不是民众应该放弃,而是我应该走人。”

  容克认为,如果超过5个成员国对《欧盟宪法条约》说“不”,那么条约等于被判“死刑”,但他排除了就条约内容重新商讨的可能性。

  容克曾于去年12月宣布,如果卢森堡公民在投票中拒绝接受《欧盟宪法条约》,他将辞去首相职务。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