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电视台公布基地组织与巴基斯坦军激战录像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 13: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广播公司近日获得了一部“基地”恐怖组织的宣传录像带,录像带的内容是“基地”组织武装分子与巴基斯坦军队在巴西北部部落地区展开激战的画面。专家称这充分说明了在那一地区抓捕本·拉登行动所面临的困难。

  这部由“基地”组织拍摄的录像带据称是去年制作的,巴基斯坦军队当时对巴阿交界处的南瓦兹里斯坦山区发动了大规模攻势。本·拉登据说就隐藏在这一山区。巴基斯坦当
时宣布攻势取得了重大胜利。

  巴军首席发言人苏尔坦称:“我们已摧毁了恐怖分子的巢穴。恐怖分子训练和计划设施被完全摧毁。那些逃出包围的恐怖分子正在分散逃跑之中。”

  但是基地组织拍摄的录像带显示巴军至少四次陷入伏击圈。一个画面显示武装分子在山区跟踪巴军车队,然后向其开火。另一个场景则显示了巴军车队遭攻击后的惨状。

  录像带画面还显示基地组织看起来已居巴基斯坦境内建立了类似于阿富汗的恐怖训练营,新一代的武装分子在录像中手持自动武器,一些武装分子的年龄还不到十岁或十二岁。一名年轻的武装分子对镜头说:“他们是异教徒,他们应当被杀死。”

  前中情局驻巴基斯坦情报站站长施奥恩称,这部录像带说明了抓捕本·拉登行动所面临的困难。他说:“人们一直在问我们为什么我们还没有抓获本·拉登。你现在可以看到巴基斯坦和我们在阿富汗所遭遇到的强烈抵抗。这只是一部宣传片,但是它所传达给我们的核心信息是我们很难说服巴基斯坦人去抓捕本·拉登。”

  在录像带中,巴军士兵扔下战友的尸体和满载军火的卡车落荒而逃,武装分子随后收缴了这些武器。录像带显示武装分子拥有先进的武器装备,一名武装分子使用俄制多管火箭发射器向巴军射击。这些装备良好的武装分子在复杂的山区地形中行动自如,使用毛驴来搬运武器。

  施奥恩说:“这些武装分子很顽强,他们会拼死来保护本·拉登。这是一场非常难打的战斗。”(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