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F-35机载电扫雷达研制取得关键里程碑突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 08:24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2005年5月23日报道]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为F-35"联合攻击战斗机"研制的火控雷达最近成功地通过了系统集成测试,这标志着该雷达取得了关键的里程碑突破。该测试是在诺·格公司的集成实验室中进行的,试验期间,雷达成功地探测到了飞机目标。

  该雷达采用了有源电扫描阵列,型号名为AN/APG-81。该雷达具有的独一无二的多功
能性,使其可以支持空对空探测、空对面探测和电子战任务。该雷达还能够为飞行员提供全天候的精确瞄准和先进的空对地目标指示能力。

  F-35是一型超音速的多任务隐身飞机,旨在取得美军现役各种老旧战斗机和攻击机,包括AV-8B、A-10、F-16,和英国的GR.7与"海鹞"飞机。其还将取代F/A-18C/D,并对F/A-18E/F形成补充。F-35有三种机型,采用了通用设计,可以满足美空军、海军和海军陆战队的性能需求。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