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法国为新加坡建造完毕的首艘护卫舰即将启航回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 07:35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5月25日报道] 2005年5月末,新加坡海军(RSN)建造的6艘"可畏"级多功能护卫舰中的首舰"可畏"号在法国舰艇建造局(DCN)完工,该舰已经完成了海上验收试验,即将从法国舰艇建造局位于西北部的洛里昂船厂出发回国。

  "可畏"号将于今年六七月份抵达新加坡,该舰长114米,排水量3200吨,该舰的服役将进一步改善新加坡海军的防空、反舰和反潜战能力。

  该舰能够搭载一架S-70B"海鹰"直升机,除了雷达截面积小的船体和上层建筑设计之外,"可畏"级护卫舰还在作战系统和舰艇管理系统方面实现了高度自动化,使舰员编制减少到只有71人(含15人的机组人员)。

  法国舰艇建造局在洛里昂船厂为新加坡海军建造了"可畏"级的首舰,其余5艘正在新加坡海事技术公司建造,新加坡已经与法国签订了技术转让协议。新加坡本国建造的首艘该级舰命名为"无畏"号,已经于2004年7月下水,新加坡本国建造的该级第2艘舰"坚定"号于2005年1月下水。"可畏"号于2004年1月下水,2005年初开始验收试验。

  回到新加坡后,"可畏"号将开始一系列的作战系统集成、试验和验收,新加坡希望该舰能够在2007年具备战斗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