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美之间的武器采购进展缓慢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 07:1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防务新闻》2005年5月2日报道] 据印度国防部官员称,与美国就武器采购问题的商谈进展缓慢目前正在困扰着他们。许多人员怀疑美国是否能够成为一个可以信赖的防务合作伙伴。

  印度一位国防部官员4月29日说,印度期望与美国形成一个长期的、互利的防务合作关系,并指出两国政府在过去的3年里已经就各种防务问题达成了很大程度上的谅解。然而
,武器采购的进展却不能跟上印度的需求。该官员称,国防部打算今年8月份派出一个高级国防部代表团访问美国,以就未决的设备采购请求问题达成解决协议。

  印度国防部的一位负责采购的高级官员说,2001年9月,在美国取消针对印度1998年核试验的制裁之后不久,美国表达了向印度出售武器的意向。2002年11月,印度政府提交了一份武器采购清单,清单中的大部分内容都是关于导弹和反导系统的。

  清单中所列出的项目有:防御雷达、用于弹道导弹的制导系统和固体燃料推进剂、"爱国者"反导系统、保密通信和成像系统、防空干扰机、用于舰船和飞机的电子战系统、加密系统、海上救生艇和热瞄准装置。

  两国政府就军售和国防技术转让问题已经进行了10轮的谈判,但进展依旧缓慢。迄今为止,美国同意出售海上救生艇和热瞄准装置,但不同意在印度进行合作生产。

  据美国大使馆的一位外交官说,两个国家关于军售问题已经取得了进展,但关于具体项目还没有达成主要协议。问题的症结在于印度希望合作生产这些武器,而不仅仅只是购买。

  据印度官员说,联合或许可生产能有助于印度确保其武器和零部件的供应,有助于美国的外销武器和维护更加便宜,有助于美国的公司向太平洋地区的国家出售武器。

  印度也希望能够避免再次受到制裁。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局长杰弗里·柯勒(Jeffery Kohler) 少将在4月21~22访问印度时打消了印度官员对未来制裁的可能性的疑虑。关于F-16和F-18攻击机,柯勒向印度空军的高级官员进行了详细的情况介绍,并称已经由洛·马和波音公司来投标承包印度所计划购买的126架飞机。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