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尼泊尔籍维和士兵在刚果(金)遇袭身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 07:10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6月3日电 (记者刘历彬)联合国发言人杜加里克3日在这里证实,1名联合国驻刚果(金)特派团尼泊尔籍维和士兵当天遇袭身亡。

  杜加里克说,一架联合国特派团的直升机2日中午12时半在刚果(金)东北部的伊土里地区遭到部族民兵的袭击。这名尼泊尔籍维和士兵为保护正在当地考察的联合国人权专家而身负重伤,经紧急救治无效而死亡。自从1999年联合国特派团进驻刚果(金)以来,已有18名
维和士兵献身,其中11名是在伊土里地区遇袭身亡的。

  杜加里克证实,1名南非籍维和士兵3日在布隆迪维持选举秩序时遭枪击,子弹击中他的头部,伤势非常严重。在海地,2名斯里兰卡籍维和士兵2日在执行任务时遭武装分子袭击而负伤,但已脱离生命危险。

  2004年,共有115名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的人员遇难,今年初以来已有39人不幸身亡。目前,联合国在世界各地开展有17项维和行动,有约6.6万名维和士兵和民警,另有1.5万名文职人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