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德国总理施罗德反对停止欧盟扩大进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 07:05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6月3日电 (记者于涛)德国总理施罗德3日在柏林与到访的罗马尼亚总理波佩斯库-特里恰努会谈后说,德国反对欧盟停止接纳新成员国的扩大进程。

  施罗德说,欧盟在法国和荷兰全民公决拒绝《欧盟宪法条约》后面临困难,但如果因此而停止执行既定的扩大方针是“完全错误的”。欧盟必须彻底地履行对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两国的承诺。只要这两个国家按期满足入盟所需的条件,它们就应该在2007年1月1日被
正式接纳为欧盟成员国。此外,欧盟与巴尔干其他国家的相关谈判也应继续进行。

  波佩斯库-特里恰努说,如果因欧盟成员国内部的问题而被欧盟拒绝接纳,对罗马尼亚将是“不公正的”。罗马尼亚决心满足加入欧盟所需要的所有条件。

  4月25日,欧盟与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签署了入盟条约,决定在2007年1月1日正式接纳这两个国家加入欧盟。法国和荷兰日前全民公决的结果让这两个国家非常不安,担心会因此影响它们按期入盟。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