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硬骨头六连”所在师干部队伍学历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23:41 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6月3日电(记者李大伟、梅世雄)“硬骨头六连”所在的南京军区某师积极培养、使用高学历军官,全师近一半干部拥有本科以上学历,师团干部本科以上学历占88%,9名师常委均为研究生学历。

  作为我军最早的两栖机械化部队,近年来,这个师列装了一大批新型装备 。在新装备形成战斗力的过程中,高学历军官发挥了骨干作用。师副参谋长、硕士程友敏带领几名干
部连续攻关8个月,撰写出多部新装备训练大纲,填补了我军两栖部队训练理论的空白;由30余名研究生和本科生干部建起的指挥自动化网、综合信息网、野战指挥局域网等系统,使部队信息化建设实现了跨越式发展;8名高学历军官将刚刚列装的5种指挥平台和单兵数字化装备成功地进行了综合集成,促进了部队一体化训练;由高学历干部组成的12个课题小组,在海上重大课题试验任务中研究解决了200多个重点、难点问题,其中16项研究成果被上级列入训练和保障教材。

  这个师还注重在重大任务中锻炼高学历军官,培养新型军事人才。目前,全师98%的高学历军官参加过重大任务。南京陆军指挥学院合同战术博士研究生汤志文,毕业后没带过兵,师党委让他参加“砺剑2000”全军科技练兵成果交流演示等多项重大活动,还安排他到基层部队担任副指导员、连长、团作训参谋等职,经受多种岗位锻炼,他的工作能力明显提高,2003年初被提升为团参谋长。全国人大代表、大学生军官陈立新,在多次重大任务中表现出色,7年内由“硬骨头六连”指导员成长为团政委。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