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称伊拉克存在武器装备流失现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21:3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联合国伊拉克武器核查人员日前向安理会提交报告,称联合国卫星拍摄的照片显示,可以用于制造生化武器的原料和违禁的远程导弹已经被人从伊拉克境内109个地点转移。

  据美联社报道,伊拉克战争爆发以后,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一直无法重返伊拉克继续进行工作,因此他们只能通过卫星照片对伊拉克境内需要监测的地点进行观察,这些地点
中既包括军用设施,也包括民用设施。

  联合国武器核查小组代理负责人德梅特留斯·佩尔科斯在6月2日提交的报告中表示,他不知道是谁转移了这些武器装备,也不知道它们被运往何处。他还指出这些武器会流落到伊拉克各地,可能被敲成废铁出售,可能被熔化,也有可能作为武器进行交易。

  此外,佩尔科斯称失踪的原料可以被用来制造生化武器:“但是,如果得到很好的修理,它们(武器)也能被利用在违禁方面的目的。”

  佩尔科斯最后表示,分析人员指出,目前伊拉克境内已经有109处地点的设备被搬运一空,而在今年三月份这个数字是90个。(大宝)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