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南部电站突然起火 据称遭到武器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21:35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美联社报道,俄罗斯南部北奥塞梯共和国的一座变电站3日早间突然起火,有关官员称电站遭到了自动武器袭击。

  据北奥塞梯电业部门的一名副总工程师透露,袭击者使用自动武器对该变电站进行了两次开火,导致变电站工作陷于瘫痪。另据俄罗斯内政部南部联邦特区分支机构透露,在北奥塞梯和印古什地区交界处的一个边防检查站也在同一时间遭袭,目前尚无伤亡报告。

  这名工程师称这次大火造成的经济损失为7千万卢布(约合250万美元,或200万欧元)。

  据塔斯社报道,大火已被扑灭,紧急反应官员正试图控制事态,防止电站再次失火。该电站平日为北奥塞梯的所有分电站供电。

  车臣非法武装领导人巴萨耶夫曾于27日宣称对莫斯科大停电事故负责。但俄罗斯官方称该次停电为设备陈旧所致。莫斯科市5月25日发生大面积停电事故,对该市工业生产、商业活动、金融市场交易和公共交通系统造成了严重影响。由于停电当天莫斯科恰逢高温天气,迫使数以万计的莫斯科市民不得不放弃地铁和电车,在酷热下选择步行前往目的地。据统计,停电事件所造成的损失可能会超过10亿美元。(杜晶)(专稿)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