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柬埔寨欢迎美国逮捕柬反政府武装头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21:34 新华网

  新华网金边6月3日电(记者张瑞玲 雷柏松)柬埔寨首相洪森3日在金边表示,柬埔寨政府欢迎美国警方2日逮捕反政府武装“柬埔寨自由战士运动”头目春亚仕,认为这是柬美两国反恐合作的成果。

  洪森是在首相府回答记者相关提问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柬埔寨政府欢迎美国逮捕这名恐怖分子头目。

  洪森说,如果不解决“柬埔寨自由战士运动”武装的问题,其恐怖活动将威胁无辜民众的生命安全。“我们决不允许非法武装在柬埔寨存在”。他呼吁柬国内与“柬埔寨自由战士运动”有牵连的人主动出来向当局自首,以争取免受法律制裁。

  美国官方2日宣布,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长滩市警方1日逮捕了涉嫌在国外组织违法武装和发动袭击的“柬埔寨自由战士运动”头目春亚仕。

  据报道,今年48岁的美籍柬埔寨人春亚仕于1998年到泰柬边境活动并组织成立了“柬埔寨自由战士运动”,旨在武力推翻柬埔寨王国政府。2000年11月24日,该组织成员曾在金边向柬埔寨国防部、首相府等处发动武装袭击,造成多人伤亡。柬埔寨法庭2001年对春亚仕进行了缺席审判,以恐怖罪和组织非法武装判处他终身监禁。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