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贸易部长会发表《济州声明》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18:29 人民网

  人民网汉城6月3日电 记者徐宝康报道:为期2天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成员国贸易部长会议今天在韩国济州结束。会议发表了《济州声明》,就大幅下调非农产品(工业品)的贸易关税率达成共识。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成员国的贸易总量占世界贸易总量的46%。如果上述方案在世界贸易组织上被认可,将对增进世界自由贸易带来突破性的转机。

  中国等21个亚太经济合作组织成员国贸易部长在韩国济州举行的会议上,对采用“瑞士方案”,下调工业品的关税率,进行了讨论并达成共识。

  所谓“瑞士方案”是指不考虑各国间的平均关税率差异,要求税率越高,调低幅度就越大,是一种大幅调低关税的方式。如果启用该方案,世界关税壁垒在很大程度上会得到消除,贸易规模也会迅速扩大。

  据报道,中国商务部薄熙来部长在会议期间还对欧美企图将中国纺织品出口同人民币升值议题“捆绑”起来进行了批驳。他认为,两者“桥归桥,路归路”,中国绝不会接受将纺织品贸易同人民币汇率“混为一谈”的做法,这样将使业已复杂的局势更加混乱。 面对欧美咄咄逼人的贸易施压,薄熙来指出,中国绝不会屈服于“贸易保护主义”,但中国支持在WTO旗帜下进行的改革,中国在WTO多哈回合谈判中,会出于公心,推进谈判进程。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