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空客公司称:波音从美宇航局经费中获益120亿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17:12 经济参考报

  美欧就各自政府对波音和空客实施补贴问题的又一轮谈判失败后,美方表示,要将欧盟补贴空客一案重新诉诸世界贸易组织;欧洲空中客车公司则表示,美国政府也对波音飞机多项技术提供了资金支持。

  欧洲空中客车公司在5月31日发布的声明中指出,用在波音777和787上的很多技术都得到美国政府资助。复合材料机翼本来是美国宇航局的项目,复合型机身也出自波音研发的
军机项目(包括B2和V22鱼鹰)。从1992年到2004年间,波音公司已经间接从美国宇航局的研究经费中获益120多亿美元。

  自今年1月份以来,在欧盟与美国一直就各自政府对航空业补贴问题展开谈判的同时,波音和空客也没有停止过互相指责对方得益于政府补贴。法国媒体认为,美欧就飞机制造补贴问题的争执是没有赢家的,因为空中客车公司是美国航空业在全球最大的出口对象,其每年都从美国供应商那里采购多达60亿美元的商品。而欧洲也有许多企业参与美国波音飞机的制造,因此假如美欧双方“诉之公堂”,所有资助波音或空客飞机的项目都将在世贸组织遭到质疑,最终将影响双方各自零部件企业以及航空工业的发展。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