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纪念虎门销烟 林则徐后人南京焚烧毒品原植物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17:10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6月3日电(记者王骏勇)随着禁烟英雄林则徐后人林鸿汉先生的一把火,数百株毒品原植物顷刻间化为灰烬。3日,为纪念虎门销烟166周年,南京市在中山植物园举行“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毒品原植物及禁毒科普宣传教育展”活动,对市民进行禁毒宣传。

  从6月3日-7月30日,南京市禁毒委员会和南京市中山植物园等,将联合主办为期近
两个月的禁毒科普展览。此次展览有在温室内展示的少量鲜活的大麻、活体罂粟等毒品原植物,并配以图文并茂的展板、各类实物和生动的专家讲座,以全面介绍毒品的化学成分、成瘾机理及对人体健康的严重危害,旨在让公众特别是青少年认识、了解毒品原植物以及相关深加工的毒品产品,唤起公众对毒品的高度重视。

  禁烟英雄林则徐的第六代长房长孙林鸿汉先生3日在南京亲手焚烧毒品原植物,拉开了这项活动的序幕。林鸿汉退休前是南京金陵石化烷基苯厂中学校长,他说:“今天是个伟大的日子,160多年前,我的先人将帝国主义用来毒害中国人民的毒品付之一炬,今天我更是要大声疾呼: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我要呼吁大家打一场伟大的禁毒战争。”

  南京市锁金村第二小学六(1)班学生杨焰根告诉记者,以前不知道什么是毒品,通过展览有了一些认识,他表示目前已经加入禁毒志愿者的行列,并将积极投入到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中去。

  3日的禁毒宣传启动仪式上,数百名中小学生、青年志愿者还参加了禁毒签名活动。(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