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国外长:日首相如不参拜靖国神社一切都好解决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16: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今天表示:如果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不再参拜,则参拜靖国神社问题就可以得到解决。”

  潘基文在韩国首尔市举行的“朝核问题与朝鲜半岛周边形势”研讨会上做出上述表示。他称,参拜靖国神社、历史教科书、独岛等韩日三大问题的解决钥匙掌握在日本政府手中。日本应正视全世界对日本的看法。

  潘基文表示:“如果日本首相在停止参拜神社问题上确实有难处,则可以建设其他的追悼设施,让所有的的人自由地向献身于日本的人表示敬意。在2001年韩日首脑会谈上,小泉首相称会考虑该建议。但历经四年,却丝毫没有进展。这完全取决于日本的态度。”

  潘基文同时强调:“如果美化、合理化历史,向毫不知情的后代进行歪曲的历史教育,则后代们将以怎样的历史观参与国际社会的活动?我们应对此严厉批评,为历史不再重演敲响警钟。”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