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当局称未指派任何机构赴大陆考察大熊猫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16:06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6月3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有报道称台湾中华两岸大熊猫关怀保育交流协会赴大陆的四川省学习考察,选派专家到台湾指导,做前期大熊猫保育工作,对此,台陆委会副主委兼发言人游盈隆今日表示,到目前为止,台当局并没有指派任何团体跟机构去探询和接触这件事情。

  据悉,游盈隆称,台湾究竟有谁去了大陆,到四川做了什么事情,陆委会可以进一
步去了解,他还说,台当局对大熊猫赴台的问题,是站在保护动物以及关切生态保育的立场来看待,如果大熊猫的输入可以符合相关国际的规范以及岛内的法令,同时如果有适合的申请者,他们也做好包括饲养能力、环境条件等充份的准备,以及大熊猫输入不至于引发重大的岛内争议,那当局也乐见大熊猫的输入。

  据了解,游盈隆还称,大熊猫是岛内野生动物保育法所指定公告的保育类动物,也是华盛顿公约所明定的濒临绝种的野生动物,所以当局特别从这个角度来看大熊猫输入的问题,而不是从其它的角度看待这件事情。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