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第一造船基地上午在上海正式举行开工典礼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14:31 新闻晚报

  今天上午,在庆祝江南造船厂建厂140周年的喜庆日子里,中国第一造船基地“中船江南长兴造船基地”在上海长兴岛正式举行开工典礼,这标志着这里将建设起一个世界一流、中国第一的造船基地。

  今天上午,“中船江南长兴造船基地”在长兴岛举行开工典礼。

  进入21世纪,在世界造船产业转移规律的支配下,中国造船业逐步成为世界新的一极。2002年,国务院总理朱基曾明确批示,要发展中国造船业。同年,中船集团公司提出了努力成为世界第一造船集团的“五三一”奋斗目标,即在2005年、2010年分别进入世界造船集团前“五强”、前“三强”的基础上,争取再用5年时间,到2015年,努力成为世界第一造船集团。

  长兴岛地处长江河口,依靠长江,濒临东海,面积约80平方公里,具有59公里长的不淤、不积、不冻的深水岸线,是发展造船工业的天然优质基地。江南造船厂所属上级单位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在上海市政府支持下,在长兴岛上规划建设一个具有8000米岸线,拥有7个大船坞,年造船能力将达1200万吨的大型造船基地。

  该基地的一期工程,就是在长兴岛占地560万平方米的岸线上规划、开发、建设一个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的我国第一造船大厂———拥有4个大型船坞,具有450万吨年造船能力的“新江南”厂。其中最大的船坞长580米、宽120米。

  “新江南”按照“六个一”的要求,即,“一流人才、一流技术、一流设备、一流管理、一流产品、一流效益”的战略目标定位,将实现五大跨越:造船总量实行跨越式增长,经济规模与增长质量实现跨越式提高,产品结构和管理技术实现跨越式提升,企业生产能力实现跨越式飞跃,发展层次和国际竞争力实现跨越式提高。 (记者 孙财元 摄影 任国强)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