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叙利亚试射三枚飞毛腿导弹 一枚误落土耳其境内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14: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纽约时报》今天报道说,叙利亚试射了三枚“飞毛腿导弹”,其中一枚出现偏差,越过国境落在了土耳其境内。

  《纽约时报》援引以色列军方官员的话说,没有人在5月27日导弹试射过程中受伤。《纽约时报》报道称,叙利亚试射导弹的时间,恰好是领国黎巴嫩举行大选的时间。目前叙利亚驻黎巴嫩军队已经全部撤出。

  以色列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称,叙利亚此次试射活动是其自2001年以来的首次导弹试验。目前叙利亚正努力发展可以运载核武的导弹项目。

  报道称,叙利亚试射的三枚导弹中,一枚是型号较老、射程大约为185英里的“飞毛腿B型”导弹,其余两枚均是射程为435英里的“飞毛腿D型”导弹。

  以色列官员称,所有导弹都在叙利亚北部地区发射,其中一枚落在了靠近约旦边境、距叙利亚南端250英里的地方。

  另一枚导弹在发射后出现偏差,原定是向叙利亚西南的地中海方向发射,结果导弹越过叙利亚落在了土耳其境内的哈塔伊省,在当地两个村庄可以看到导弹留下的残片。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