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高雄市地方基层民意代表团结束湖南之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14: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六月二日电(记者刘双双)结束九天的湖南参访之行后,首次组团来湖南的台湾高雄市地方基层民意代表团一行今日下午乘机离开大陆。

  通过湖南省湘台交流促进会的长期筹备,台湾旅高各省同乡会总会长、代表团团长李厚业率领的高雄市地方基层民意代表团五月二十五日应邀来湖南参访。期间,代表团参观了湖南名胜地岳麓山、马王堆汉墓陈列展、谭嗣同故居,考察了在湘部分台资企业,并与文
明社区进行座谈交流。最后,代表们参观张家界和湘西凤凰,领略湖南的奇山秀水。

  访问团一行二十五人中包括祖籍湖南的老乡,也有第一次来大陆的台湾同胞。通过九天的细致走访考察,代表们无不为眼前这个美丽富饶、经济繁荣的省份所震撼。

  团员包崇营是第一次来大陆,在与文明社区咸嘉新村座谈后,他深深感慨大陆社区先进的管理模式,希望能将此宝贵经验推广到台湾。他说,湖南交通便利、城市建设很好,与他来之前有很大的想象落差。

  当团员们依依不舍离开湖南时,团长李厚业表示,这是一次十分成功的参访活动,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两岸的基层民意交流,让台湾同胞看到一个真实、开放、富强的大陆,为两岸早日实现“三通”作出贡献。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