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众院HASC批准削减FCS项目和恢复C-130J采购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14:17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5年5月19日报道]  美国众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HASC)昨天全体集会,审议通过2006财年国防预算授权法案。HASC的审议工作是在各分委员会的审议结果基础上进行的,昨天,大部分的各分委员会审议结果很快得到了批准,包括将陆军的"未来作战系统(FCS)"项目的预算申请额度削减4亿美元,将联合攻击战斗机(JSF)项目的申请预算削减1.5亿美元,而恢复了C-130战术运输机的多年采购项目。

  HASC战术空地分委会主席Weldon批评了国防部和军方在其"联合"系统项目中只包含了一个军种,以及对大型采购项目(如FCS)没有提供足够的透明度。他还单独批评了一些项目,如VXX总统专用直升机项目,其进度安排过紧,不允许海军"买前先飞"。他说,法案中包含了一些专门针对这些问题的立法,将加强对这类项目的监督。

  HASC批准为弹道导弹防御项目增加1亿美元的预算,大幅削减了空军的"太空雷达"和"战术卫星通信系统"项目。

  HASC批准为海军的未来海面战舰DD(X)的采购设定17亿美元的上限,并批准为船厂现代化增加1亿美元资金。有关加速建造CVN-21新型航空母舰的修正案获得了部分成功。

  HASC批准了一项修正案的改版,要求国防部审视采购项目的"资本预算"的可行性。这种授权允许渐进拨款以及其它目前禁止的会计程序。

  HASC否决了一项议案,该议案要求提高国防部试验人员在制订弹道导弹防御使用试验计划时的作用。HASC决定不资助"健壮核地面侵彻弹"项目。后面还将审议的议题包括妇女在夜间作战以及为反恐战争再提供500亿美元等。(姜曙光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