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政院上海分院研究生教育贴近部队实际需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12:40 解放军报

  课堂与战场对接 理论与实践融合

  南京政治学院上海分院研究生教育贴近部队实际需要

  本报讯 毛国根、尹福会报道:南京政治学院上海分院今年有3名硕士研究生由于毕业论文脱离部队实际,暂不授予硕士学位。这一做法在研究生毕业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南京
政院上海分院采取多种手段,培养应用型硕士研究生,努力实现院校教育与部队需要的“无缝对接”。

  为使研究生教学贴近部队实际,该院创造条件让学员走出校门,深入部队一线进行调研、代职,并规定政工研究生必须到部队代职两个月以上,按照研究生读研前所属的不同军兵种,实行交叉代职,让研究生在不同的军兵种岗位上摔打磨炼,全面提高他们的实践能力。

  各学员队让学员轮流担任管理骨干,组织开展“模拟党支部”活动,请在校轮训的师旅政委学员给研究生上课,提高学员统筹谋划、组织协调等能力。学员阚星是从地方考进的研究生,现在不仅成了文体骨干、管理骨干,而且在日语学习上成绩突出,通过了日语最高级别的考试,拿到了日语一级证书。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